*
*
電影分級 女畫家與偷畫賊 / The Painter and the Thief
上映日期:2021/09/10
類 型:
片 長: 102分
導 演:班傑明里
演 員:卡爾貝蒂爾諾德蘭
芭芭拉基西爾科娃
*

日舞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女畫家的兩幅畫在光天化日之下遭竊,警方循監視器很快將竊賊逮捕到案。她在法庭上鼓起勇氣和偷畫賊交談,還提出幫他畫像的要求。當兩人在公寓裡開始作畫,雙方受傷的靈魂也跟著畫筆交織道出,兩人相濡以沫,情誼日漸滋長,甚至在畫作完成後,依然糾纏難解,也讓人不禁疑惑,畫家此情是出於寬恕同情,還是為了刺激靈感而生?竊賊是愧疚償還,還是另有所圖?

2016年,捷克女畫家Barbora Kysilkova兩幅畫作〈天鵝之歌〉與〈克柔伊與艾瑪〉在奧斯陸遭竊,紀錄片導演班傑明李便開始跟隨拍攝,一拍就是三年,不但記錄下女畫家和偷畫賊如何走進彼此生命,真情化做羈絆,其間的峰迴路轉,堪稱比劇情片還不可思議。從年初的日舞影展開始一路狂掃各大獎項,也是本屆奧斯卡的強力競爭者之一。

【預告片】

觀後感
我要發表
相關書籤
活動看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