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電影分級 只有悲傷才是美麗的/ Icarus. The Legend of Mietek Kosz
上映日期:2020/12/04
類 型:
片 長: 122分
導 演:馬歇爾皮爾修扎
演 員:大衛奧格羅尼克
塞浦路斯倫格拉波夫斯基
彼得亞當奇克
賈絲蒂娜華西萊夫斯卡婭
*

曾以《人生多美好》橫掃波蘭票房的導演馬歇皮爾修扎,新作《只有悲傷才是美麗的》與波蘭影帝大衛奧格羅尼克再度合作,將盲眼天才鋼琴師柯許的傳奇故事搬上大銀幕。

他光榮贏得了亞軍,卻在頒獎時變成冠軍…

米提克柯許自小失去視力,母親將他送到修女創辦的視障學校,他在那裡學會了鋼琴,成為他跟世界溝通的方式。一心夢想成為古典鋼琴家的他,在接觸美國爵士樂大師「比爾艾文斯」的音樂後,開始有了巨大的轉變。他決心成為最棒的爵士鋼琴家,並在好友古奇歐協助下,朝著夢想邁進…。

米提克在瑞士「蒙特勒爵士音樂節」光榮贏得亞軍,卻在頒獎時意外變成了冠軍。原來奪得冠軍的德國鋼琴家,自認技不如「他」而主動讓賢,但「他究竟是誰?」,米提克從此爆紅歐洲!名聲鼎沸的他開始受邀各地演出,演奏會更是場場爆滿。就連偶像比爾艾文斯和他相會後,都建議該他赴美發展…。

蜂擁而至的崇拜與名聲,讓米提克更接近夢想的實現。一心充滿美國夢的他,愛上了女歌手蘇莎,並與好友古奇歐漸行漸遠。但當他邀請蘇莎一起赴美時,卻遭她譏為幻夢並且婉拒。米提克真能如願去美國發展嗎?他的演奏與創作才華,會受到更大的肯定嗎?而這一切對29歲的他來說,都才要開始…。

本片將這名音樂奇才的哀傷與振奮,藉由傑出的演技與悅耳的演奏完美呈現出來。導演馬歇皮爾修扎片中將「米提克柯許」擬譽為希臘神話悲劇人物「伊卡洛斯」,青春正當振翅高飛,卻墜落雲霧令人扼腕。

 
觀後感
我要發表
相關書籤
活動看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