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電影分級 幸福定格/ LOVE Talk
上映日期:2018/11/30
類 型:紀錄片
片 長: 86分
導 演:沈可尚
演 員:
*

千萬網友瘋傳探討婚姻,一條短視頻原作品!最佳人生伴侶療癒紀錄片。

「愛情來了是幸福的開始,婚姻來的是幸福的延伸」

愛情來了,結婚,期待幸福。
結婚後維繫兩人的,不再只是愛情,而是更複雜的種種。
愛,可能是來自接觸,可能是來自陪伴。
但,可能更來自真正的對話。

對話,是讓兩個個體之間,界限消融的唯一可能。
從我和你,變成我們,是困難的,是脆弱的,如履薄冰,所以更加珍貴。
更珍貴的是,在無數次瀕臨極端幸福與毀滅的邊緣後,我們仍選擇不分開。
或許,這樣的幸福,永遠都存在於追尋的過程,沒有終點,更無法定格。

作品曾獲亞太影展最佳紀錄片、臺北電影節首獎導演沈可尚,歷時七年,執著記錄八對邁入婚姻殿堂、時間長短不一的夫妻生活對話,他們開誠佈公、質問著對方日常生活中不會觸及的話題,從為什麼要與對方結婚到不再有激情的婚姻生活;是否厭倦對方到一觸及發的婆媳問題;還有關於性、關於生孩子、關於受不了對方的點點滴滴…。

其中中國大陸的小夫妻阿飛和樂會,他們在共同打工的地方認識、相愛、結婚,通過質樸的對話,可以看到內地年輕一代農民工的婚戀觀念;來自臺灣的白領年輕夫妻勇諴和薇之,他們展現了城市新潮夫妻的對於婚姻生活的期待與妥協;另外還有教授、小吃店老闆、白領職員、藝術工作者、創業家、家庭主婦等來自不同地方不同處境的夫妻,將帶領觀眾再次反思自身對婚姻與幸福的定義。

【預告片】

觀後感
我要發表
相關書籤
活動看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