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電影分級 一一/ Yiyi: A One and a Two
上映日期:2017/07/28
類 型:劇情
片 長: 174分
導 演:楊德昌(Edward Yang)
演 員:戴立忍 Leon Dai
金燕玲 Elaine Jin
范瑞君
蕭淑慎
唐從聖 Action Tang
唐如韞
吳念真 Wu Nien-Jen
*

▶︎ 楊德昌生涯代表作、影史經典問世 17年,首度在台上映
▶︎ 史上首位奪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台灣導演!
▶︎ 紐約時報【21世紀最優秀25部電影】第六名
▶︎ BBC【21世紀最偉大百部電影】第八名
▶︎ 2000年 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
▶︎ 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年度最佳影片】
▶︎ 法國、紐約、洛杉磯⋯等眾多影評人協會 【最佳外語片】

—— 7月28日 睽違17年 首在台上映——


「《一一》是一部緊湊、引人入勝的三小時鉅作,引領人們進入當代台灣的日常生活,具備份量也充滿深度」
  ——紐約時報
「楊德昌的這部傑作平實地寫出了生之壓力,甚至讓我感覺到了疲憊的喘息。我無法將《一一》與他從前的電影相聯繫,因為楊德昌真的超越了自己。」
  ——賈樟柯
「楊德昌的電影有一種獨特的、震懾人心的美。不論是光影、色彩、
人物、活動,還是人物周圍的城市生活,都能在他的鏡頭中互相協調配合」
  ——名導 馬丁史柯西斯

八歲的洋洋成長於台北的一個中產家庭,身為電腦公司總經理的父親NJ(吳念真飾)面臨生意及婚姻的交叉口,母親 敏敏(金燕玲 飾)面對一成不變、成日照顧家中病倒的母親的生活,決心尋求改變,就讀北一女的姊姊 婷婷則是處於悸動的青春年華。洋洋喜歡拿著相機拍人的後腦勺,以他的視角來看大人們的世界,拍攝家人看不到的「背面」。城市中的人們看似接近,但都各自有著無可逃避、必須面對的苦惱,面對人生的提問,答案或許沒有這麼複雜,卻總是不完美。


7月28日起映演戲院如下:
【北市】信義威秀、光點華山電影館、誠品電影院、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 、in89豪華數位影院、真善美戲院、喜樂時代影城
【北市外】台中大遠百威秀、新月豪華影城、 in89統領影城、 in89駁二電影院、 MLD、 金獅影城

【預告片】

 
觀後感
我要發表
相關書籤
活動看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