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電影分級 末日前上路/ The First, the Last
上映日期:2017/04/28
類 型:劇情
片 長: 98分
導 演:卜力藍內
演 員:亞伯杜龐帝
卜力藍內
蘇珊克雷蒙
麥可.隆斯戴爾
David Murgia
*

2016柏林影展電影大觀最佳歐洲電影、人道精神獎;2016卡布爾浪漫影展最佳導演。

末日在即,兩個「越過山丘」的賞金獵人,要完成最後一件道上委託,奪回雇主的失竊手機。他們追著訊號來到灰濛濛的詭異小鎮。這裡有帥氣地痞、性感女郎、迷茫奇鹿、完美乾屍。然而遭到追緝的,卻只是一對手無縛雞之力的傻蛋情侶。這對苦主要趕在世界毀滅前,到遠方見摯愛一面。在毫無金援的情況下,只能沿途搜刮物資維生,從沒想過會和殺手「結緣」。

原本看似一面倒的衝突場面,卻因為一名自稱耶穌的怪人介入,開始有了截然不同的轉變。一支失竊手機,神妙串起兩組邊緣人馬,最荒謬卻也最溫暖的奇幻際遇。

能演善導的比利時全才導演卜力藍內自編自導自演的新作,宛如《黑色追緝令》的三段人物結構線,加上柯恩兄弟的冷血硬氣,再注入比利時特有的冷調黑色幽默,一舉奪得柏林影展最佳歐洲電影獎、電影大觀天主教人道精神獎的讚賞。

導演卜力藍內和法國演技派演員亞伯杜龐帝飾演一對賞金老獵人,他們在世界末日來臨前,和一對魯蛇情侶、自稱耶穌的神祕人物展開一場邊境公路之旅,不需滿街亂咬人的殭屍,陰鬱的無盡路途已盡顯末世的荒謬。

【預告片】

 
觀後感
我要發表
相關書籤
活動看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