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電影分級 尋找天堂的3個人/ Paradise
上映日期:2017/03/24
類 型:劇情
片 長: 132分
導 演: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
演 員:尤莉亞維索姿卡雅
克里斯蒂安克勞斯
彼得庫爾特
菲利浦杜肯納
*

俄國大導演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全片以黑白拍攝,涵蓋法德俄三語,影像結合舞台劇風格敘事,娓娓道出一段百轉千迴的絕美愛情,奈何亂世真愛幾經蹉跎,生命際遇教人喟嘆,電影獲專業雜誌【銀幕】(Screen)譽為「善良又浪漫,文學與歷史的傑作」。

她意外遇見了曾瘋狂愛著她的納粹軍官,重新燃起了愛火…

《尋找天堂的3個人》講述歐嘉、朱爾以及海默三人在戰爭期間彼此交織的人生故事。歐嘉(俄國女星尤莉亞維索姿卡雅 飾)是移民自俄羅斯的貴族後裔,同時也是法國抵抗納粹組織的成員,她因在空襲時收容猶太孩子而遭到納粹警方逮捕。判刑後,她在監獄遇見了協助納粹來審問她的法國人朱爾。朱爾對歐嘉頗具好感,並稱可以為她提出減刑、但需以性關係作為回報。雖然歐嘉同意、並願盡一切努力來避免嚴苛刑罰,但她對自由的企盼,卻因為世事出現了意想不到的變化,而瞬間落空…。

被送至集中營的歐嘉,面臨著人間煉獄的生活。但出乎意料的是,她卻意外遇見了曾瘋狂愛著她、並依然對她難以忘懷的納粹黨衛軍軍官海默。他們重新燃起了愛火,並發展出一段既糾結、又具毀滅性的關係…。

海默(德國男星克里斯蒂安克勞斯 飾)決定拯救歐嘉,並向幾乎已經絕望的歐嘉、指出了一條逃跑的生路。但隨著時間流逝,納粹倒台的跡象開始顯露,歐嘉對天堂的想法已不可避免地改變了…。

他們曾邂逅在托斯卡尼的豪宅,他們徹夜狂歡、駕船出海、歌舞不休,然而宛若天堂般的美好生活與愛情,會有可能再續嗎?女主角尤莉亞維索姿卡雅,片中時為性感的時尚女編輯,時為懷抱愛情的階下囚,除令觀眾一掬同情之淚,精彩演出更為她連續奪下俄國金鷹獎和西班牙影展兩座影后大獎。

導演藉由這一概念,以新作《尋找天堂的3個人》反映出了二十世紀曾充斥過的許多幻影,也反映出思想煽動的可怕,以及人類以愛來戰勝邪惡的需要。片中德國軍官深信納粹能為人類帶來天堂,法國官員相信服膺權勢才能倖存天堂,俄國女子卻不顧自身、只憂心孩子們的安危,身處地獄的她,甚至對天堂早已無所企求…。

【預告片】

 
觀後感
我要發表
相關書籤
活動看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