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電影分級 型男飛行日誌/ Up in The Air
上映日期:2010/03/05
類 型:劇情、喜劇
片 長:
導 演:《鴻孕當頭》傑森瑞特曼
演 員:《瞞天過海》喬治克魯尼、《暮光之城》安娜坎卓克
*

《型男飛行日誌》一片導演傑森瑞特曼曾經在他執導的處女作《銘謝吸煙》一片中描述一名煙草商說客的故事,爾後又在金獎名片《鴻孕當頭》一片中描述一名未婚懷孕少女的故事,這次他在《型男飛行日誌》一片中,描述萊恩賓罕這個有一份令人厭惡的工作的男人:他專門負責替想要縮減人事支出費用的企業或公司資遣員工。但是萊恩本人並不令人討厭,他反而是個性格耿直、充滿迷人魅力的型男,他過著當今節奏快速的生活,活在一個充滿高科技產品、舒適的服務、個人的野心以及各種物值的享受。他一直過著事業順利、生活快樂的人生;他似乎擁有一切,但是卻在內心深處覺得缺少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他的故事提出一些饒有趣味的問題:在這個科技發達,人人皆可搭乘飛機前往世界各地,並且以電腦網路溝通的世界,每個人都該如何找到一個能夠心靈相通的終身伴侶,藉以維持美國社區及家庭觀念?

另外,如果每個人都刻意避免尋找一個終身伴侶,那會發生什麼事?這些問題就是《型男飛行日誌》一片劇本的中心主題,而導演則以全新的方向讓主人翁萊恩賓罕的故事反映充滿高科技產品及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逐漸瓦解的現代人生活。導演傑森瑞特曼說:「我認為這個故事是描述一個男人雖然覺得自己的生活很圓滿,但是卻一直迴避人生中很重要的東西,那就是對於群體必須背負的責任,而他一直都很害怕加入群體之後會有沉重的包袱,因此也錯失了與人共處或是找到真愛的機會。」導演繼續說:「我想這正是現代社會很重要的課題,大家都用手機、電子郵件或是交友或社群網站溝通,大家都不再面對面看著彼此的眼睛進行真正的心靈交流,因此整個社會的終身親密關係也變得愈來愈少。萊恩老是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在機場和飛機上花的時間比待在家裡的時間多,就是最好的比喻。機場等於是這個社會的縮影,因為機場有和外面一樣的商店、餐館和報紙或電視。我們不管到哪裡都能享受這些高科技的現代生活,但是似乎沒有一個地方可以真正算是自己的家。全球化的結果就是我們失去了歸屬感。」…

【預告片】

觀後感
我要發表
相關書籤
活動看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