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電影分級 第一爐香/ Love After Love (2020)
上映日期:2022/01/14
類 型:
片 長: 144分
導 演:許鞍華
演 員:馬思純
俞飛鴻
彭于晏
張鈞甯
范偉
*

本片是導演許鞍華第三度改編張愛玲的小說,攜編劇王安憶、攝影杜可風、奧斯卡最佳服裝造型和田惠美、配樂坂本龍一製作。

上海女學生葛薇龍(馬思純飾)來香港求學,投靠姑媽梁太太(俞飛鴻飾),卻反被梁太太利用,把她當作誘餌吸引男人,葛薇龍漸漸沉迷在紙醉金迷中。

後來她被花花公子喬琪喬(彭于晏飾)吸引,為了繼續過聲色犬馬的上流社會生活,不惜出賣自己的靈魂,費盡心機嫁給了喬琪喬,最終淪為姑媽梁太太和喬琪喬斂財的工具。

關於電影
許鞍華導演最新華語影壇鉅作《第一爐香》,是她第三度改編張愛玲的小說,1943年成名作《沉香屑·第一爐香》。電影去年在威尼斯影展全球首映,許鞍華更成為首位獲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金獅獎的女導演。故事藍本為《沉香屑•第一爐香》,講述葛微龍在中日戰爭期間從上海逃到香港避難後,被紙醉金迷的上流生活迷惑,並遇上風流不羈醉生夢死的「二世祖」喬琪喬,自此愛得不能自拔,甚至自甘墮落。故事細緻入微地刻畫角色的掙扎和陰暗面,呈現他們面對誘惑時,在慾望中一步步沉淪以至迷失自己的景況。本片更結集多位國際

關於原作
《沉香屑·第一爐香》是作家張愛玲創作的中篇小説,發表於1943年《紫羅蘭》雜誌第二期至第四期,收入1944年8月上海雜誌社《傳奇》,現收錄於小説集《傾城之戀》。

【預告片】

 
觀後感
我要發表
相關書籤
活動看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