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電影分級 安妮華達 最後一堂課/ VARDA BY AGNÈS
上映日期:2019/07/12
類 型:紀錄片
片 長:
導 演:安妮華達(Agnès Varda)
演 員:桑德琳波奈兒(Sandrine Bonnaire) 、 Jean-Paul Beaujon 、 安妮華達(Agnès Varda)
*

~「法國新浪潮教母」安妮華達最後作品~

「既是適合新手觀看的入門之作,也是送給鐵粉的絕佳告別禮物…」──IndieWire

燈光緩緩亮起,頂著一頭棕紅漸層髮色的安妮.華達,坐在導演椅上娓娓道來,細數她六十餘年的電影生涯。早期攝影工作的摸索試探,到部部經典代表作的誕生,躍身成為眾人熟悉的華達奶奶。安妮以幽默語氣述說感性回憶,穿插伴侶德米和合作演員的過往趣事,將影像化作時光機,為影迷們獻上最後一堂關於華達的電影大師課。

影片從「靈感」、「創造」、「分享」三個關鍵字出發,安妮.華達完整回顧其導演、攝影師及裝置藝術家的階段性重要創作。從《五點到七點的克萊歐》的時間實驗,到《最酷的旅伴》關注小人物面孔的鄉間之旅,持著攝影機的華達,藉由影像牽繫起人與地方的關係,也將自己的熱情生命注入她深愛的電影藝術中。

「我們總在面對死亡之事,而我也很快就要離去。沒關係,一切都會好的。」—安妮.華達

【預告片】

觀後感
我要發表
相關書籤
活動看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