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電影分級 老大人/ Dad’s Suit
上映日期:2019/03/22
類 型:劇情
片 長:
導 演:【麻醉風暴】洪伯豪
演 員:《搭錯車》小戽斗
《盜命師》喜翔
《光陰的故事》黃嘉千
《天黑請閉眼》曹晏豪
*

★ 今年春天,最值得陪父母進戲院的催淚電影!
★ 金獎製作陣容,攜手打造年度最揪心的親情電影!
★ 第55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黃嘉千從影以來最動人演出!

年逾八十的藥罐子金茂,獨自居住於平溪的透天厝,一個遊客退去後,只剩下天燈殘骸與老年人的小鎮。他的老伴已先行離世,兒女則皆已成家立業,各自安身立命於台北,一個他永遠都親近不了的地方,醫院幾乎是金茂對這城市的唯一印象。

某日,金茂因胃痛而住進醫院。病房裡,女兒玉珍因為安養院話題,開始向兒子益正賭氣,稱以後金茂由她照顧不用益正插手!在金茂一口回絕移居台北的可能性後,玉珍只好選擇搬回平溪老家,以便就近照顧金茂。一套穿不下的舊西裝,帶出了金茂厭世的念頭。唯一能讓金茂打消此念頭的,就是他那尚未成婚的金孫凱凱。
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卻讓金茂真的輾轉住進了老人安養院。就算凱凱捎來結婚喜訊,也絲毫沒有消弭金茂來到安養院後的低落情緒。

這天,玉珍推輪椅帶金茂上街,欲為不知何時才會舉辦的婚禮去訂做新西裝。殊不知,西裝對金茂而言,早已有著完全是另一層面的象徵意涵。他一心只想回到平溪,去走上最後的一哩路……

【預告片】

 
觀後感
我要發表
相關書籤
活動看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