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電影分級 媽媽教我愛的一切/ Mia Madre
上映日期:2017/03/31
類 型:
片 長: 107分
導 演:南尼莫瑞提
演 員:瑪姬麗塔貝
約翰特托羅
Giulia Lazzarini
*

入圍第68屆坎城影展競賽片,被法國「電影筆記」選為2015年度十大影片第一名的《媽媽教我愛的一切》,由曾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南尼莫瑞提自導自演,與《5星級美好人生》義大利影后瑪姬麗塔貝聯手演出。

她是導演、也是媽媽、也是女兒,
生活中的一人分飾多角,究竟有誰能把每個角色都演好?

諸事不順的電影女導演開拍新片,狀況卻接踵而來,要應付難搞又忘詞的美國大牌演員,還得照顧病危住院的母親和正值青春期的女兒。片場和醫院兩頭燒,突然襲來的焦慮和憂傷,令她開始檢視自己混亂的生活。成長過程與母親的記憶此刻不斷湧現,那些母親隱藏在嘮叨和訓誡背後的愛與關懷,是否能幫助她找出生命中最重要的課題?並且在生命的多種角色扮演中,找到屬於自己真正的定位呢?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需要成長,獻給生命中忙亂徬徨的妳/你

《媽媽教我愛的一切》來自坎城名導南尼莫瑞提繼《人間有情天》後又一溫馨催淚力作,半自傳故事首度搬上銀幕,忠實吐露身為導演與兒女以及家長間那種疲憊徬徨的角色切換。南尼莫瑞提將其坦然向觀眾告白,成為一封美好又溫柔的銀幕情書。劇情張力再現如《美麗人生》之笑中帶淚動人親情,也同時呈現出義大利的明媚風情。

法國「電影筆記」選為年度十大佳片第一名的《媽媽教我愛的一切》,為坎城金獎導演南尼莫瑞提感人催淚的半自傳新作,由義大利影后瑪姬麗塔貝及美國影帝約翰特托羅不計形象幽默演出,並風光入圍義大利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等10項大獎,奪得最佳女主角獎及最佳女配角。

【預告片】

 
觀後感
我要發表
相關書籤
活動看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