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電影分級 生日卡片/ Birthday Card
上映日期:2017/03/31
類 型:劇情
片 長: 123分
導 演:吉田康弘
演 員:橋本愛
中村蒼
須賀健太
中山裕介
宮崎葵
*

《生日卡片》是繼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十五歲離歌》後,吉田康弘導演的全新原創作品,與前作同樣以一名少女的成長,不誇張、不矯情的情節,卻如此貼近你我人生的際遇,導演試著輕柔訴說著人生的悲歡離合。

劇情描述,鈴木紀子(橋本愛 飾)與父親鈴木宗一郎(中山裕介 飾)以及弟弟鈴木正男(須賀健太 飾)三人相依為命,紀子的母親鈴木芳惠(宮崎葵 飾)在她10歲時就因病去世,但是每年姊弟兩人的生日仍會收到母親的親筆卡片,這些卡片陪伴著紀子長大,她徬徨時給予支持的力量。然而隨著孩子逐漸長大,卡片也來到最後幾封,紀子是否能夠向母親的關懷告別?

宮崎葵與相差10歲的橋本愛首次飾演母女,雖然共同演出的時刻不多,兩人卻仍感受到了彼此有如真正母女的溫暖力量。橋本愛的角色從17歲橫跨到25歲,從青澀任性到成熟懂事,她必須精準的抓住紀子每個階段的心理變化,比起以往的角色付出更多的努力。

電影主題曲由個性歌姬木村kaela所唱的「向日葵」。電影去年夏天在長野、大阪和小豆島等地拍完。

【預告片】

 
觀後感
我要發表
相關書籤
活動看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