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電影分級 我的叔叔/ My Uncle
上映日期:2017/03/31
類 型:劇情
片 長: 110分
導 演:山下敦弘
演 員:戶田惠梨香
大西利空
松田龍平
寺島忍
宮藤官九郎
*

《青春,半生不熟》、《愛情,突如其來》日本報知電影獎最佳導演 山下敦弘最新作品,兒童作家北杜夫暢銷文學改編、兒童節最闔家觀賞的影片。松田龍平、真木陽子、宮藤官九郎、戶田惠梨香主演。

級任導師(戶田惠梨香 飾演)為小學生的春山雪男(大西利空 飾演)出了一個作文作業,題目是「我身邊的大人」。然而公務員的爸爸(宮藤官九郎 飾演)及家庭主婦的媽媽(寺島忍 飾演)似乎沒什麼好寫的。借住在家裡的叔叔(松田龍平 飾演)是大學的代課老師。一周只幫忙上一堂哲學課,其他的時間都在床上滾來滾去,比家裡的貓還要懶散。除此之外還超窮又超小氣,宣稱研究日本文化,利用雪男的零用錢去買自己想看的漫畫,甚至還假借帶雪男進行「知識之旅」的名義,向嫂嫂要零用錢,無時無刻滿口大道理。

某一天,智子婆婆為叔叔介紹了相親對象,對方居然是夏威夷的日裔超級大美女‧稻葉ELLY(真木陽子 飾演),叔叔立刻對ELLY一見鍾情,然而ELLY因為要繼承祖母的咖啡莊園而必須回到夏威夷,為了再見到ELLY,叔叔想盡辦法要飛往夏威夷……。

本片改編自芥川獎得獎作家北杜夫的同名小說,由日本報知電影獎最佳導演山下敦弘執導,集結松田龍平、真木陽子、宮藤官九郎及戶田惠梨香等超強豪華卡司,共譜出最逗趣熱鬧的歡樂喜劇。讓人困擾卻還是惹人愛的叔叔 x 擁有超齡成熟的小學生姪子,最可愛的大小拍檔即將踏上冒險之旅。

【預告片】

 
觀後感
我要發表
相關書籤
活動看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