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電影分級 五月一號/ First Of May
上映日期:2015/05/01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 109分
導 演:周格泰
演 員:賈靜雯、任賢齊、程予希、石知田、邵雨薇、鄭暐達
*

本片是金曲獎最佳MV導演周格泰首部劇情長片,名作家袁瓊瓊操刀劇本,任賢齊和賈靜雯主演,任賢齊飾演回味17歲的青澀愛戀的中年男子,片中因不想結婚,和多年女友楊淇分手。
滯悶的高中校園,17歲的林克銘和王蕾因為一場英文演講比賽而拉近了距離,懵懂的情感才剛萌芽就在年輕的羞澀與突來的事件中錯過而結束,沒想到20多年後,因為王蕾17歲女兒(白白),令他們的人生再度交錯。

45歲的林克銘,突然收到了王蕾的信,這回信晚了20多年,卻讓他憶起那段青春,回憶洶湧而來,他不由自主的想找出懸在心頭的答案。

片名來自1首比吉斯樂團的經典名曲「First of May」,並巧妙地穿針引線貫穿全片,周格泰為了完成這部在心中構思20年的電影,更花百萬元買下詞曲版權再重錄,歌曲牽動電影主人翁的初戀和錯過,是影片的靈魂。

【預告片】

 
觀後感
我要發表
相關書籤
活動看板
《5月一號》限定版”裙襬飛揚”全開海報雙人套票組
凡購買一組雙人套票即可憑”ibon購票持票需知”至指定地點領取電影海報。
指定時間、地點及贈品詳情,請至《5月一号》官方FB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Firstofmay2015/not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