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電影分級 我的母親手記/ Chronicle of My Mother
上映日期:2012/11/02
類 型:溫馨、家庭、劇情
片 長: 未提供
導 演:【空難風暴】原田真人
演 員:【啄木鳥與雨】【失樂園】【我們來跳舞】役所廣司、【橫山家之味】【奇蹟】【惡人】樹木希林、【手拉你】宮崎葵
*

★ 改編日本文豪井上靖自傳體小說,最動人的親情羈絆,「家族愛」最高傑作!
★ 日本文部科學省(教育部)特選優良影片,創下10億8000萬日圓票房佳績!
★ 榮獲2011年蒙特婁影展「評審團特別大獎」,轟動國際各大影展一致好評!
★ 入選2012年台北電影節「亞洲大觀」觀摩單元,影迷們感動飆淚齊聲推薦!

就算忘記一切,但我留下的是我全部的愛
「就算我的母親年事已高、不能走動,我還是會背著她,去她想去的地方走走…。我們一同呼吸新鮮空氣,一同去看湛藍大海,聽著她想說的話,陪著她談心…。」

享譽文壇的人氣作家伊上洪作,有著深愛他的妻子、三位亭亭玉立的女兒,寫作事業也邁向顛峰。他的人生看似美好,然而從小與雙親分離、獨自長大的他,卻一直認為自己是被母親遺棄的孤兒。直到父親過世,洪作回到湯之島老家,再度與母親一同生活,並與親戚討論照顧母親的人選。這時,正值叛逆期的小女兒琴子,為了反抗父親的強勢,而自告奮勇接下這份工作,開啟與奶奶數年的生活…。

春去、春來,洪作一家人時聚、時散。看著女兒們逐漸長大,開始擁有彼此不同的心事及未來,洪作也逐漸體會到初老的孤獨況味。同時,隨著母親年歲漸增,記憶力卻一點一滴逐漸衰退。洪作一方面要履行身為人子的義務,另方面又因為離開母親許久,無法參透與母親之間的種種情感。而在妻女的貼心幫助之下,洪作開始接近並接受母親、對她產生更多的理解及包容,並從母親口中聽到五十年來的家族歷史,以及她不為人知的真實心聲…。

 
觀後感
我要發表
相關書籤
活動看板
[贈票] 對媽媽說句情話吧!送你《我的母親手記》電影交換券
還記得上一次對媽媽說甜蜜情話是什麼時候呢?〈該不會是幼稚園的時候吧…〉趕快寫下一句給媽媽的情話,小編就要送你超感人的《我的母親手記》電影交換券喔!

活動日期:即日起~10/30(止),10/31公佈得獎名單
活動獎項:《我的母親手記》電影交換券1張【共16名】
上映日期:2012/11/02
交換券期限:上映日起14天內於上映戲院使用
參加方式:請到活動網頁下方直接留言即可
活動提醒:記得要登入以免中獎我們連絡不上你喔!
活動備註:本獎項須親赴痞客邦櫃台領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