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久大資訊幫廠商提高網路能見度~數位時代
發佈日期:2007-06-07 00:00:00
類型:站務日誌
網址: http://www.wakema.com.tw/

搜尋引擎排序服務有賺頭

Google出現後,很多企業都有類似的苦惱:如何讓公司在搜尋引擎的結果優先出現?台灣最大的B2B資訊公司 ─ 久大資訊,提供企業網路行銷服務,保證讓客戶出現在前兩頁。久大靠著這項專業,上市前股價曾創下四百多元的高價….

採訪‧撰文=張殿文 攝影=李美玲

以下內容摘錄自 數位時代 2007/4/15 P.82~P.85

所有入口網站幾乎都有搜尋功能,一般人只要輸入查詢的資料,就有琳瑯滿目的搜尋結果,而排在前面幾筆的網站,常成為網友點閱率的首選。
對企業來說也是一樣,買家希望找到合適的資料,賣家則希望早一點被買家點閱進入,久大資訊就是靠著企業對企業之間每一筆查詢的資料,建立起企業電子網站的帝國。

昔日壽險大將 如何轉進網路拚業務

久大資訊的董事事徐重弘也就是徐維鴻的哥哥,曾經擔任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中心「手工具機產業電子型錄標準推廣計劃推動小組」,專長就是在網路行銷產品的研發與登錄排序技術研發。


但是徐重弘其實並非資訊科系出身,他在中興大學合作經濟系就讀時,不但跟同學搞樂團,擔任吉他手,還當上吉他社社長。後來大學畢業,班上同學出路多以公務員為主,徐重弘硬要和別人走不一樣的路。退伍之後,徐重弘先從賣鋼琴開始,這也是他業務生涯的啟蒙時期。每回拉客戶到網琴社,徐重弘就先秀一段,彈奏當紅的流行歌曲給客戶聽。


徐重弘對媒體指出,以前在樂團雖然是彈貝斯、吉他,可是每天看人家彈琴,「其實樂理都相同,只是指法不一樣,看久就會了。」他得意地補充。這也是後來徐重弘敢轉進高報酬的壽險業挑戰的原因。


在中國人壽任職時,他曾和弟弟徐維鴻帶領一個台中通訊處,創下單月保額破億的紀錄,並且領先第二名將近三千萬。當時的中國人壽總經理辜啟允(辜振甫之子,已故)還特地與他們兩度會面鼓勵,以示愛才之心。


徐氏兄弟能在壽險業成功,主要是善用「市場區隔」。當時一般業務員還在拚個人保險時,徐重弘就鎖定了團隊保險市場,全力鎖定台中地區的中小企業,每個案子少則數十萬,多則百萬,這是他們能成為「億元業務員」的主因。


然而徐氏兄弟也在壽險業最高峰時,選擇投入網路新產業。主要是熱衷學習新事物的徐重弘,並不僅只滿足於驚人的銷售業績,「而且我們也不能一直幫別人打工吧!」網路介面簡易,加上跨國的特性,讓徐重弘覺得機會成熟了,從南到北跑八、九場研討會,給中小企業客戶上課,從什麼是「www」、「.com」教起。「我們對台灣資訊化可說有點項獻吧,」回想起當初的艱辛,徐維鴻帶點苦笑地說。

徐維鴻強調,久大依照Google的搜尋標準,協助客戶把網站做得更充實,而非操縱結果。
久大資訊總經理徐維鴻(左一),靠著登錄排序技術,幫助台灣廠商增加能見度。
我有話要說
聯絡我們
廣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