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 Code 行動條碼(QR碼)
發佈日期:2009-02-18 00:00:00
類型:新功能公告
網址: http://www.wakema.com.tw/

最近使用哇客滿網站時候,是不是發現商家頁面下方多出了一團黑黑的東西呢?那看似一團黑漆漆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它是「QR Code 行動條碼」 (Quick Response Code)也可稱為「QR碼」!

「QR Code 行動條碼」是什麼?

說到條碼是不是想到商品上的條碼,條碼中仔細的紀錄商品的各種資訊,「刷」一聲就可以知道商品的訊息。「QR碼」是否有同樣的功用呢?

沒錯!你只要用手機對準「QR碼」就可以儲存哇客滿的商家資訊:商家名稱、電話、住址、網址、經緯度...等。快速的幫你把資訊讀取在手機裡。

示範步驟:

step1:一般手機皆會內鍵「行動條碼」可以使用,若是您的手機沒有也可以下載「Quick MarK」就可以使用「QR碼」。

※建議下載Quick MarK會比手機內鍵的「行動條碼」更好使用。

step2:周圍會有四個框,將對準商家的「QR碼」,手機會自動讀取資料。

step3:讀取的商家資料:商家名稱、電話、住址、網址、經緯度,最後把這筆資料紀錄在手機通訊錄。

當您要出去玩或找餐廳吃飯時,只要拿出手機,就可以告訴你所有的資訊。你可以輕鬆的找餐廳訂位、有了經緯度也不怕找不到餐廳。

【延伸閱讀】

Quick MarK下載

QR碼-维基百科

編寫自己的QR碼

很厲害的QR碼

QR Code - 引領台灣行動條碼發展新高潮

自己來做「QR-Code」行動條碼 

我有話要說
聯絡我們
廣告時間